【禁言博客】对他们的德行 我们笑而不语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禁言博客】对他们的德行 我们笑而不语

对他们的德行 我们笑而不语

网上有篇署名气横秋的文章,题目叫:中国的民间表情:笑而不语。文章说:第66届联大表决,结果是133:12,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事实上“在联大被孤立”,却自称“主持正义,讲究原则”。中国老百姓对此笑而不语。大熊欺负肥鸡的渔船,这样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只能让中国屁民笑而不语。对俄方的“粗暴执法、动用武力,造成中方人员失踪”,所向无敌的城管、跨省追捕的警察、请人喝茶的国安,都表示情绪稳定。外交部出奇的“怒火般的表情”和“硝烟般的措辞”,让中国屁民同样是笑而不语。笑而不语,成了中国最流行的民间表情,让有关部门摸不着头脑,无法解读背后的调侃与嘲讽。历史上也曾有类似的一幕:八国联军攻打北京,当地居民在一边袖手旁观,居然没拿起尚未实名制的菜刀,抗击外敌侵略,甚至还推着小推车,为八国联军运送粮草。洋大人对此大惑不解,买办曰:“国不知有民,民焉知有国?”今天,把“宁赠友邦、勿给家奴”发扬光大的一小撮执政者,说得比唱得还美妙动听,但实际上却是变公权为私产,视民众为草芥。它们鲸吞国财,却不允许你摆个小摊儿,它们无法无天,却不允许你上访维权,它们祸国殃民,不允许你说三道四。云泥之别的美好承诺与残酷现实,终于让素质太低的屁民,看透了某一群体的可恶嘴脸。因此,它们无论再表演什么新把戏,都无法改变人们笑而不语的表情。在被代表了的时代,笑而不语,是非暴力不合作的一种形式,极尽委婉的表达出,无权无势者对执政者不信任、不支持、不合作的政治态度。借用储安平的话说:“一个政府弄到人民连批评它的兴趣都没有了,这个政府也够悲哀的了!”高高在上的执政者,如不能读懂这一民间表情背后的民心民意,那麽真就会,在人们的笑而不语中走下神坛。

刘翔学习什么?

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演,只跑了8步就“欧了”。赛后,中共国务委员刘延东,亲自打电话,代表党中央慰问刘翔,高度赞扬他顽强拚搏的精神,中国体育代表团也号召向刘翔学习。对此,“凤凰博报”有文章评论说:看来这刘翔的团队能力是真的强大,连刘延东这样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都着了他们布下的“道儿”。但凡理性一点的人,都不难看明白刘翔在干什么。从北京奥运会一直到伦敦奥运会,刘翔的所作所为,就一直是在配合着广告商。北京奥运会,刘翔明明知道自己不能跑,却还依然煞有介事的上场。其目的就是为广告商拉人头、拉眼球﹔同样,这次伦敦奥运会。刘翔来了一把苦肉计,也同样是在配合广告商。北京奥运会时的一步不跑,到伦敦奥运会的跑了8步就躺倒,刘翔为什么要这样,不外乎有两点:一是水平真的不行了,不敢上场与高手比试,一旦比输了,刘翔商业价值的含金量,就一落千丈了﹔二是真的有伤。不管是基于哪一种原因,刘翔都不能上场比试,刘翔是输不起的。这倒不是,刘翔本人输得起输不起的事儿,而是广告商们输不起。刘翔的团队,这四年来一直就在粉饰刘翔的高大形象,目的就是继续保持刘翔商业价值的牛市。刘翔配合的也是兢兢业业,惟妙惟肖。刘翔的飞人生涯是落幕了。如果问,人们学习刘翔什么,我觉得刘翔的商业道德还是不错的。刘翔为了广告商的利益,算是鞠躬尽瘁了。刘翔的商业道德远远高于体育道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