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隆煇帕运射箭夺铜 马总统贺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日专电)伦敦帕拉林匹克运动会中华代表队射箭好手曾隆煇,今天在轮椅反曲弓比赛拿下铜牌,是他继北京帕运后获得的第2面铜牌,总统马英九特别拍发电报祝贺。

曾隆煇赛后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今年是他第3次代表台湾参加帕运,感谢教练李加持的细心指导,很开心为台湾拿下铜牌,目标展望2016年巴西帕运,并很感谢马总统的贺电祝福。

曾隆煇是继柔道选手李凯琳拿下女子48公斤量级银牌后,第2位在伦敦帕运夺牌的中华队选手。

这次参加伦敦帕运,曾隆煇表现优异,在资格赛中以650分领先群雄,也创下个人射箭生涯最高分,之后过关斩将,接连击败土耳其与英国选手,但在4强赛时不敌意大利选手佩拉格利林(Oscar de Pellegrin),与金牌战失之交臂。

53岁的曾隆煇说,第3度参加帕运,心情较以往轻松,比赛时更放得开,教练拟定的作战策略都奏效,表现在水准之上,收获很大。

原本寄望能抱金牌而归,曾隆煇说,自己今天表现并未失常,但对手佩拉格利林表现超水准。对于不能夺金,不免感到有些遗憾。

连日阴天的伦敦,今天艳阳高照,曾隆煇在颁奖典礼后,开心展示奖牌,接受大家的祝福,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马总统在贺电中肯定曾隆煇拼战精神,优异成绩扬名世界,期勉他再接再厉。

曾隆煇表示,目前射箭项目有很多优秀的年轻选手,他计划将参赛经验与他们分享,培育更多后起之秀,他自己也会全力以赴,争取参加2016年巴西帕运。(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