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魅力 红毛猩猩也着迷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多伦多3日路透电)人类可不是地球上疯电子装置的唯一物种,美国与加拿大各地的动物园管理员发现,猩猩也爱玩应用程式(App)。

在“猩猩也App”的计划中,美加各地12座动物园将平板电脑iPad纳入红毛猩猩的充实学习时间。

主导这项计划的纽约市非营利机构红毛猩猩外展组织(Orangutan Outreach)创办人齐默曼(Richard Zimmerman)表示:“我们发现红毛猩猩与人类相似,也喜欢触碰平板,观看英国生物学家艾坦勃劳(David Attenborough)制作的短片,以及在平板上看其他动物和同类。”

园方每周让红毛猩猩玩2次平板,视注意力长短,猩猩们会花15至30分钟玩不同App。

其中针对孩童所设计、能激发潜能的App,譬如绘画、音乐与记忆游戏,最受猩猩喜爱。

多伦多动物园管理员除了播YouTube影片让猩猩看之外,还让它们玩Doodle Buddy涂鸦游戏、MontessoriCounting Board算术,及记忆游戏Activity Memo Pocket等App。

齐默曼并指出,动物园管理员同时正在研究为自闭症患者等设计的沟通App,能否提升猩猩的表达能力。(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