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和紧张 韩取消独岛登陆演训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日专电)南韩政府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军方已取消海军陆战队预定7日在独岛进行的登陆训练计划。南韩媒体认为,军方可能是想借此缓和一触即发的韩日紧张局势。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以往军方进行独岛防御演练时,海军陆战队总会进行独岛登陆训练。

但是,报导引述南韩军方高层人士表示,这次独岛防御演练将以海警为主,军方为辅,主要是军方假设目前外国人可能非法登陆独岛,因此演练改以打击非法登陆者为主。

据报导,此次演练由南韩海军第一舰队司令官指挥,投入3200吨级驱逐舰、1800吨级护卫舰、1200吨级潜艇、P-3C反潜侦察机、F-15K战斗机,以及3000吨级海警警备舰等参与演练

南韩海军高层人士透露,独岛防御演练由通信、搜索、水中搜索、机动训练等部分组成,但并不进行射击训练。

南韩军方从1990年代初期开始,以“东方训练”的作战名称与海警联合进行独岛防御演练,1997年开始改称为“联合机动训练”,每年进行两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