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兄弟 苏州裤衩新楼遭讽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江苏苏州金鸡湖畔、号称中国第一高楼的东方之门,近日成为网路热门话题。网友调侃建筑外型貌似牛仔裤、“央视大裤衩有亲兄弟了”。

南京晨报报导,88层的东方之门高301.8公尺,2004年9月开工,由英国RMJM建筑公司负责设计,是一座双塔连体门式建筑,设计灵感来自苏州古城门。

报导形容,东方之门在88楼顶楼还将建造2座苏州园林景观,建成后将创下“中国第一高楼”、“中国结构最复杂的超高层建筑”、“中国最高苏式园林”等7项大陆之最。

有民众近日在网路上传东方之门施工照片,引发网友调侃,部分网友认为东方之门就像一条“秋裤”(卫生裤),还有人说“这简直是一条低腰牛仔裤。”

还有网友说:“有了东方之门这条牛仔裤,北京央视的大裤衩就不再寂寞了”。

央视新大楼因2009年元宵节一场大火而延到今年5月16日才完工;由于外形酷似“大裤衩”遭大陆网友讥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