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雨后惊现500平米天坑“吞噬”1人(组图)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近来,大陆多地频频出现地面塌陷,已有多人伤亡的报导。 9月2日,河南郑州小刘桥附近在一场大雨后惊现500平米面积的“天坑”,导致一人被埋遇难,许多网民惊呼“不敢出门”。

据《国际在线》的消息,2012年9月2日早上8点多,河南郑州市经过一夜大雨后,老107国道小刘桥附近大面积塌陷,造成一人被埋。据了解塌陷面积大概有500平方米,深六七米左右。灾害发生后,郑州消防人员历时近5小时挖出被埋人员,人被挖出时被确认已经死亡。

据网友“乐居郑州”在网络爆料称,被埋身亡者名叫“喜振”,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其弟弟玉振介绍说,一下大雨老桥辅道就积水,喜振担心长久浸泡“伤”桥,遂用铁锹挖沟,想引流入河,没想到竟遭遇地面塌陷而送了命。

据了解,大陆最近多地出现地面塌陷地质灾害,引发许多民众担心自己的出行安全。新浪网8月31日曾报导,在短短20天内,哈尔滨连续发生九起地面塌陷事故,一时间哈尔滨全城人心惶惶,一名哈尔滨市民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心有余悸的说:“现在都不敢出门,担心走着走着就消失在路上。”

针对各地近期频现的地面塌陷,有关专家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常见的原因一个是道路施工后,由于施工方偷工减料及责任缺失,往往出现回填时夯实和碾压的程度不够,造成土壤不够稳定;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局部地区市政管线老化,但没有及时发现并处理,一旦大量降雨,渗漏水将周边土壤稀释,即可造成塌陷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