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甩又被误会 老翁杀女友判刑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3日电)81岁夏姓老翁不满洪姓女友提分手,还误会他盗领存款,持刀杀死洪女。最高法院今天维持二审认定,判他有期徒刑10年确定。

判决书指出,夏姓老翁与洪女原是偷偷交往的男女朋友,但夏男不满洪女去年4月间提分手,还误会他盗领存款新台币20万元。

夏男心生愤恨,去年10月底到洪女位于新北市的工作场所,趁洪女外出倒垃圾时,持刀猛刺洪女,洪女送医后不治。

法院一审认为,夏男仅因被害人要分手,又报案怀疑存款遭他盗领,就持刀刺杀洪女,导致洪女死亡,与家人天人永隔,以杀人罪判夏男10年徒刑。

二审审理时,夏男主张自己年事已高,无判处有期徒刑10年的必要,请求从轻量刑,给予自新机会,而非狱中老死。

二审认为,夏男犯案时虽年满80岁,但于审判中思虑应答清晰,行凶时身手孔武有力,事后迅速逃离现场,反应敏捷,又未获被害人家属原谅,仍维持一审判决。

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全案定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