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特摄魂 超人也说闽南语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3日电)高雄电影节公布新单元“台日特摄魂”,其中挖出3部台湾闽南语片时期,难得一见的台湾自制超人特摄片。

高雄电影节表示,他们特别找出1960年代由台湾自制的超人特摄片“神龙飞侠”、“月光大侠”和“飞天怪侠”。

高雄电影节说,“神龙飞侠”中大量的武打与特技动作,都是由闻名海内外的“李棠华特技团”担纲演出,有别于港式武打,华丽技术令人大开眼界。

此外,以鸟来嬷角色闻名的吴敏也在“神龙飞侠”中饰演被坏人绑架的盲眼歌女。高雄电影节说,当年吴敏身材纤细,楚楚可怜的演技开启明星之路,影迷可藉这部片,一睹少女鸟来嬷的清秀风采。

“台日特摄魂”并推出日本同期的热门明星,包括“摩斯拉”经典修复版,以及纪念超人力霸王问世45年的最新电影“超人力霸王:怪兽大战争超银河传说”,还有导演井口昇改编经典影集“战斗电人查勃卡”的新片“电人Zaborgar”。

高雄电影节将在10月19日到11月4日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