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总理建议 三阶段发欧元债券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柏林2日法新电)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Rajoy)接受德国“周日画报”(Bild am Sonntag)访问时说,他认为欧元区可能在数年内引进欧元债券

拉荷义在今天刊出的专访中说,最快可能从明年开始采取步骤,迈向集中欧元区各国债务。这么做能使受欧债危机影响最深的成员国借贷成本压低。

拉荷义说:“财政联盟应分三阶段落实。首先,成员国应采取措施,实现税赋和经济趋于一致的基准,及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所提出的条件。”他说,这个阶段约在2013至2014年。

其次,他说,2015至2016年间,“必须设立一个监管各国预算的欧洲财政当局。这个财政当局也该对欧元区财政政策的方向和目标提出建议。”

他说:“如果债务负担多半仍由各国承担,则可以在这阶段发行中程和长程欧元债券。”

拉荷义说:“第三阶段,已通过整个欧元区的预算目标,且具拘束效力,则可发行欧洲联盟(EU)共同债券。”他建议2017至2018年推出。(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