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海岸短鳍鲸搁浅 5头幼鲸获救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22头短鳍领航鲸星期六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皮尔斯堡附近的大西洋海岸搁浅,尽管当局出动人马救援这些鲸鱼,但还是有17头短鳍鲸不幸死亡。

获救的是5条鲸崽和年幼的鲸鱼,它们被送到附近的一个养护中心。参加救援的官员表示,其它鲸鱼由于自然原因死亡或是被安乐死。美国国家公园服务局、佛罗里达鱼类和野生动物组织、以及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共同参与了这次救援短鳍鲸的努力。

短鳍领航鲸是海豚科中除了杀人鲸之外体型最大的鲸鱼,雄性鲸鱼可以长3公吨重、到20英尺长。

当局表示,短鳍领航鲸被认为有高度的智能,它们在海滩搁浅的现像在全球时有发生。致使短鳍鲸搁浅的罪魁,通常被认为是脑部的寄生虫影响了它们寻找航行路线的能力。短鳍鲸通常在深水活动,它们的食物包括乌贼和章鱼。

人们目前还不知晓短鳍鲸周六在佛州海岸搁浅的原因,但已计划对死亡鲸鱼做尸体解剖检查。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