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海岸短鰭鯨擱淺 5頭幼鯨獲救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22頭短鰭領航鯨星期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皮爾斯堡附近的大西洋海岸擱淺,儘管當局出動人馬救援這些鯨魚,但還是有17頭短鰭鯨不幸死亡。

獲救的是5條鯨崽和年幼的鯨魚,它們被送到附近的一個養護中心。參加救援的官員表示,其它鯨魚由於自然原因死亡或是被安樂死。美國國家公園服務局、佛羅里達魚類和野生動物組織、以及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共同參與了這次救援短鰭鯨的努力。

短鰭領航鯨是海豚科中除了殺人鯨之外體型最大的鯨魚,雄性鯨魚可以長3公噸重、到20英尺長。

當局表示,短鰭領航鯨被認為有高度的智能,它們在海灘擱淺的現像在全球時有發生。致使短鰭鯨擱淺的罪魁,通常被認為是腦部的寄生虫影響了它們尋找航行路線的能力。短鰭鯨通常在深水活動,它們的食物包括烏賊和章魚。

人們目前還不知曉短鰭鯨週六在佛州海岸擱淺的原因,但已計劃對死亡鯨魚做屍體解剖檢查。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