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亚总理国葬 非领袖致哀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中央社阿迪斯阿贝巴2日法新电)衣索比亚今天将埋葬长年在位的总理梅勒斯(Meles Zenawi),这是逾80年来非洲之角首次为领袖举办国葬

数位非洲国家领袖和外国要人昨天抵达衣索比亚首都阿迪斯阿贝巴(Addis Ababa),前往国家宫殿(National Palace)致哀,并在吊唁簿上签名。梅勒斯的棺材裹着国旗,置于国家宫殿内。

卢安达总统卡加米(Paul Kagame)和贝南总统波尼(Boni Yayi)也在国葬开始前到场探视梅勒斯的遗体。

波尼说,梅勒斯支持并憧憬泛非主义,他的过世不仅是衣索比亚的“巨大损失”,也是非洲大陆的巨大损失。

苏丹总统巴席尔(Omar al-Bashir)和南苏丹总统基尔(Salva Kiir)也到场参加葬礼。

各国领袖与梅勒斯家属握手致意,部分领袖在棺材下放上花环。

数百名衣索比亚民众昨天聚于宫殿前,许多人泪流满面。

梅勒斯的葬礼预定今天上午于阿迪斯阿贝巴的梅斯克广场(Meskel Square)进行,棺材将被运往圣三一教堂(Holy Trinity Cathedral)下葬。(译者:中央社乐羽嘉)10109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