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總理國葬 非領袖致哀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中央社阿迪斯阿貝巴2日法新電)衣索比亞今天將埋葬長年在位的總理梅勒斯(Meles Zenawi),這是逾80年來非洲之角首次為領袖舉辦國葬

數位非洲國家領袖和外國要人昨天抵達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前往國家宮殿(National Palace)致哀,並在弔唁簿上簽名。梅勒斯的棺材裹著國旗,置於國家宮殿內。

盧安達總統卡加米(Paul Kagame)和貝南總統波尼(Boni Yayi)也在國葬開始前到場探視梅勒斯的遺體。

波尼說,梅勒斯支持並憧憬泛非主義,他的過世不僅是衣索比亞的「巨大損失」,也是非洲大陸的巨大損失。

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和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也到場參加葬禮。

各國領袖與梅勒斯家屬握手致意,部分領袖在棺材下放上花環。

數百名衣索比亞民眾昨天聚於宮殿前,許多人淚流滿面。

梅勒斯的葬禮預定今天上午於阿迪斯阿貝巴的梅斯克廣場(Meskel Square)進行,棺材將被運往聖三一教堂(Holy Trinity Cathedral)下葬。(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109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