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无脚神童 获邀西班牙踢球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新闻周刊(335)很多男孩喜欢踢足球,特别是在足球运动非常流行的巴西。11岁的里约热内卢男孩加布里尔•穆尼斯(GABRIEL MUNIZ)就是其中的一员,不过他有些特别,第一,他已经获得邀请,即将在9月份到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踢球,第二,他天生没有脚。

球场上,比别人矮一头的小将,就是即将去西班牙踢球的加布里尔。仔细看清楚,就是那位没有脚的小男孩。

没有脚还能踢足球,而且还受邀9月份去巴塞罗那队练球!这一切都因为加布里尔的不同凡响。

加布里尔的体育老师何塞•洛佩斯:“(加布里尔)证明给所有人,残疾是我们脑袋想的,而他在挑战社会的固定思维。”

妈妈说,尽管从出生就残疾,但加布里尔从小就过着正常孩子的生活。

加布里尔的妈妈桑德拉•穆尼斯:“他一岁前就学走路。那时候我们都跟着他,怕他摔跤。但是他从没摔倒过。”

加布里尔和哥哥睡一张床,每天早晨6点半起床,穿上义肢,骑自行车去上学。在学校,他是人人喜欢的好学生、好同学,特别是女同学都喜欢他。

而他自己,则更喜欢脱下去年别人送给他的一双义肢,奔跑在足球场上。

加布里尔的13岁好友卢卡斯•桑托斯:“他踢球很技巧,会带球,而且无所畏惧,知道怎么组织进攻。他的传球也不错。”

加布里尔踢球的技巧,已经得到很多巴西人的认可,因为他的故事登上了巴西最受欢迎的体育节目,在萨夸雷马的夏季足球训练营,他也展示了自己可以跟高几个头的大男孩,一决足球球技。正是这些机会的曝光,唤起了巴塞罗那(FC Barcelona)足球俱乐部的兴趣,并邀请他9月份前去跟球队一起参加训练。

谈起即将去巴塞罗那练球,加布里尔羞涩的脸上,一双明亮的眼睛,释放着兴奋的光彩。

无脚足球神童加布里尔•穆尼斯:“我、梅西、阿尔维斯、比利亚、伊涅斯塔、哈维、瓦尔迪兹、阿德里亚诺、普约尔、皮奎特、马斯切拉诺、桑切斯。”

带着他踢足球赢得的金牌,加布里尔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真正的足球运动员,能参加奥运会,不是残奥会。而短期愿望是,得到一张偶像梅西的签名,之后挂在他的奖牌旁边。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