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银机器手竞赛 虎尾科大夺冠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日电)第5届上银智慧机器手实作竞赛今天颁奖,虎尾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团队获得冠军。上银表示,人才培育工作刻不容缓,惟有即知即行投入资金,才能有良性技术研发循环。

自2008年起,这已经是上银连续第5年举办“上银智慧机器手实作竞赛”,竞赛总奖金达155万元,除了冠军来自虎尾科大团队,亚、季军分别由成功大学电机工程所与台湾大学机械工程所获得,另选出单项冠军奖与佳作奖,由上银总经理蔡惠卿颁发奖项。

上银指出,台湾企业希望将来产业要有好人才,人才培育工作刻不容缓,惟有即知即行的投入资金,透过推广产学合作,促成产学“动”起来,帮助学校的年轻人从实作经验淬炼成长,培养出可为产业提供实质贡献的精实人力,未来才有可能创造良性技术研发循环,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新观念、新活力,以及机器人产业的技术与产值更大的创新力、爆发力。

第5届上银智慧机器手实作竞赛除了以国内大专及技职院校以上学生为参赛对象之外,特别开放高中职教师参与,参赛队伍设计的机器手臂,需要挑战“骨牌效应”、“机械挥毫”、“眼明手快”、“排列组合”等4个关卡,因此每1台机器手臂需搭配灵活的夹爪,才能完成积木组合与骨牌排列的任务。

此外,机器手臂不仅要能辨别颜色,还要能稳稳的拿着色笔在曲面上画出以“机器人”为主题的图案,最后还要像画家一样盖印落款才算完成;还有自主完成色球与正方体分类任务等。

上银表示,由于历年参赛队伍都有优异表现,参赛者透过竞争、观摩与学习,激励作品水准,持续在竞赛中精益求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