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院:三星未侵权 苹果败诉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继韩国和美国之后,日本法庭星期五(8月31日)对苹果三星专利诉讼也做出判决,裁定三星并未侵犯苹果公司的同步技术专利,并驳回苹果127万美元的赔偿要求。这也让先前在美国大胜的苹果公司,吃下了在日本专利诉讼的第一场败仗。

这次的诉讼聚焦在三星的银河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Galaxy S, Galaxy S2 and Galaxy Tab 7)是否侵犯苹果公司的“同步传输”专利技术。这种功能可以把行动装置上的音乐和影片同步传输到电脑上。

东京地方法院法官保章治(Tamotsu Shoji)裁定三星并未侵权,驳回苹果公司要求的127万美元损害赔偿,并要求苹果支付双方的诉讼费用。

三星随后发布声明表示,日本法庭的裁决证明了三星的产品从来没有侵犯苹果的智慧产权。

《彭博社》报导,三星公司股价在裁决宣布后上涨了1.6%,追回了先前的跌幅。

日本知的财产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研究员内田刚(Tsuyoshi Uchida)说,虽然两家公司全世界互告对方侵权,但苹果只有在日本控告三星侵犯同步传输的技术专利。他表示,虽然苹果在日本输了第一场专利诉讼,这并不会对苹果造成巨大打击。

“通过控告三星、提出证据并让媒体报导,苹果想要扩散三星是抄袭者的这个印象,光是这一点对苹果就很有利了。”

仅仅一周前,苹果才在美国打了关键性的胜仗,并获赔10.5亿美元,目前还在积极准备要求在美国禁售三星相关产品。

苹果和三星之间的专利大战并未结束,目前还有多场诉讼在世界十多个国家同时进行。究竟谁会成为价值超过219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市场大赢家,全球观众都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