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水烟危害程度等同香烟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巴黎31日法新电)根据伊朗学者今天发布的研究报告,就引发呼吸道问题而言,水烟对人体的危害等同于将香烟深深吸倒肺部深处。

由伊朗马什哈德大学(Masshad University)医药科学教授波斯卡巴迪(Mohammad Hossein Boskabady)领军的研究小组,观察伊朗57名抽水烟者、30名深吸香烟者以及51名一般只是在嘴巴吞云吐雾者的肺部功能。

他们也针对44名不吸烟者进行研究,作为对照。

根据研究,23%抽水烟者和30%深吸香烟者,以及21.6%一般吸烟者说话会喘,但仅有9.1%不吸烟者会出现这种情况。

调查发现,21%抽水烟者和36.7%的深吸香烟者,以及19.6%的一般吸烟者会出现咳嗽的情况,而不吸烟者的比例则为6.8%。

研究同时发现,以上3个抽烟族群产生痰的比例分别为14%、10%和3.9%,不过在不抽烟族群出现的比例为6.8%。

这份研究结果刊登在医学评论期刊“呼吸学”(Respirology),以科学方式给了水烟拥护者一击,水烟拥护者宣称抽水烟比香烟安全,因为水烟滤除了烟草中的有毒物质。

水烟常用带有甜味或水果风味的烟草,在中东地区有数百年传统,近来受到西方国家年轻人的欢迎,特别是女性。(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