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告三星侵权 东京地院驳回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31日专电)美国苹果公司控告南韩三星电子公司的两家日本分公司侵害专利权的官司,东京地方法院今天判决三星并未侵权,驳回苹果的请求。

日本媒体报导,苹果认为iPhone和iPad的技术专利遭到侵权,去年8月对日本三星公司及三星电子日本公司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控告,要求赔偿1亿日圆(约新台币3800万元)。

苹果指控三星的智慧型手机或平板产品Galaxy系列侵害到苹果的1种称为“同步化”的专利技术。这是只要直接连接电脑,音乐及影片资料可自动与电脑的内容同步化功能的专利。

苹果表示,2010年起到今年4月之间三星上市的Galaxy系列的8款产品涉嫌侵权。但三星反驳说,所使用的技术与苹果的技术不同,并未侵权。

东京地方法院今天判决三星并未侵权,驳回苹果的提告。法官东海林保表示,三星所采用的技术并不属于苹果所发明的技术范畴内。

苹果与三星在包含日本的10国展开专利权官司战,这是首度在日本做出判决。

美国法院24日判决三星应该赔偿约10亿5000万美元。另外,南韩法院判决苹果与三星下令双方互相侵犯专利权。这次东京地方法院的判决使得原本处于劣势的三星扳回一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