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等QE3 市场恐失望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分析师表示,市场若期待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今天在央行年会演说中发表更多提振美国经济的刺激措施,可能将大失所望。

尽管希望联准会推出第3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印制更多钞票以助提振成长的声音不绝于耳,但因经济数据仍好坏参半,再加上联准会政策委员会对采取行动的需求意见分歧,柏南奇预料将维持选项开放。

柏老过去2年都利用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央行年会,透露联准会的政策动向。

分析师说,即使经济成长依旧迟缓,市场今年不应该期待太多。

外界数周来不断揣测柏老于央行年会的谈话内容,全球央行官员今将与会。

高频经济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奥沙利文(Jim O’Sullivan)表示:“我们预料谈话内容将十分扫兴。”

奥沙利文指出,“我们预料柏南奇将以温和口吻”,展现对成长步调缓慢的失望,并警告存在隐忧。

奥沙利文说:“不过柏南奇不太可能传达出可能实施任何措施的决定性信号。”(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