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罗迪克 美网赛后退休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纽约30日法新电)前男网世界排名第一的罗迪克(Andy Roddick)今天欢度30岁生日,他宣布要在今年美国公开赛结束后退休

罗迪克在2003年赢得美网赛冠军,但在费德瑞(Roger Federer)、纳达尔(Rafael Nadal)和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主导网坛的年代,一直无法给自己再添一座大满贯赛冠军。

他说:“我已决定,这将是我最后1场大赛。我觉得该是离开的时候。这事我已思考过一段时间。”

罗迪克明天将在纽约美网第2轮出战澳洲的托米奇(Bernard Tomic)。罗迪克在2006年美网决赛败给费德瑞,并在2004、2005和2009年温布顿网赛决赛同样败给费德瑞,仅获亚军。

罗迪克生涯共摘32冠,2001年在亚特兰大拿下红土赛首冠,职业生涯赚进奖金超过20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