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羅迪克 美網賽後退休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法新電)前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羅迪克(Andy Roddick)今天歡度30歲生日,他宣布要在今年美國公開賽結束後退休

羅迪克在2003年贏得美網賽冠軍,但在費德瑞(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主導網壇的年代,一直無法給自己再添一座大滿貫賽冠軍。

他說:「我已決定,這將是我最後1場大賽。我覺得該是離開的時候。這事我已思考過一段時間。」

羅迪克明天將在紐約美網第2輪出戰澳洲的托米奇(Bernard Tomic)。羅迪克在2006年美網決賽敗給費德瑞,並在2004、2005和2009年溫布頓網賽決賽同樣敗給費德瑞,僅獲亞軍。

羅迪克生涯共摘32冠,2001年在亞特蘭大拿下紅土賽首冠,職業生涯賺進獎金超過200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