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女将李凯琳 晋帕运金牌战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30日电)2012伦敦帕拉林匹克运动会首日就传回捷报,柔道女子48公斤量级中华队好手李凯琳,以2个有效击败巴西卡多索,晋级冠军战。

随着李凯琳晋级冠军战后,也意味中华代表团在帕运开幕隔天,奖牌就顺利开张,甚至还有机会争取金牌入袋。

李凯琳今天首役先以1胜撂倒法国选手拉克劳(Solene Laclau),4强赛面对巴西的卡多索(Karla Ferreira Cardoso),她面临一番苦战,最终以2个有效优于对手的1次有效,靠着些微差距挺进决赛。

确定晋级金牌战后,李凯琳下一场对手,将是35岁的德国选手布鲁辛(Carmen Brussig),两人将于台北时间31日凌晨1时对决争金。

目前就读国立体育大学技击系的李凯琳,患有先天性遗传眼疾,双眼裸视只有0.03,她出生在柔道世家,叔叔李青忠曾是1996年亚特兰大帕运男子柔道金牌得主,也曾替中华代表团拿到帕运队史首金。

今年中华代表团出发前夕,指导教练纪俊安曾透露,他评估爱徒很有机会在今年帕运摘金,如今随着李凯琳顺利挺进决赛,只差最后一步,就能履行教练行前设定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