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8成支持申办国际运动会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30日电)体委会国际处长周瑞表示,根据盖洛普民调,台湾有8成以上民众支持政府申办国际运动会,这对未来政府施政提供明确方向。

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今天公布盖洛普民调,其中有83.6%的民众支持政府继续争取办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赛会,周瑞表示,看到这个结果,他也吓了一跳,“依我在国际处10年的经验,超过4成民众支持就很不错了。”

台北市争取到2017世界大学运动会,如今台中市政府也在积极争办2017东亚运动会,周瑞坦言,这份民调结果,对于政府施政提供了一个明确方向,也让他们更有信心。

周瑞说,台北市政府在申办2017世大运前,就曾做过民调,当时约有7成民众赞成北市府争办,在取得主办权后,却有许多人不看好,让他非常好奇民众的反应究竟为何,而结果也令他大吃一惊。

根据民调结果,台湾还有83.2%的民众认同,举办国际型运动会对于台湾提升国际地位有帮助。周瑞认为,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政府财政允许范围内,举办国际型赛会是能得到民众认同。

此外,这份民调当中,有84.9%的民众届时会透过电视转播观赏2017世大运,也有36.1%的民众愿意买票进场观赛。

盖洛普民调公司表示,这次民调有效样本共达3749份,且依照22个县市人口比率随机抽样,抽样误差为正负1.6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