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Q2经济成长 东南亚次高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30日专电)菲律宾今年第2季国内生产毛额(GDP)较去年同期成长5.9%,高于市场普遍预测的5.3%,在东南亚经济体中高居第2。

今年首季,菲律宾的GDP成长是东南亚龙头,在亚洲也是仅次于中国大陆,但第2季已被印尼的6.4%超越。虽然如此,菲国第2季GDP成长仍高于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的4.7%平均值。

菲律宾全国经济发展局局长巴里萨坎(Arsenio Balisacan)说,“光明的经济前景,辅以强劲的商业信心与就业机会增加,以及政府支出扩大,使得经济活动自去年经济成长率3.6%持续复苏。”

根据菲律宾全国统计协调局今天公布的报告,服务业是菲国第2季的经济火车头,成长达7.6%,其次是工业的4.6%和农业的0.7%。另外,菲律宾出口以8.3%的增长力道,带动菲国整体经济。家庭及政府支出也分别成长5.7%和5.9%。

这项报告同时也将第1季GDP成长自早先宣布的6.4%,下修至6.3%,但菲律宾今年上半年GDP成长预期仍达6.1%,高于去年同期的4.2%,同时也超过政府设定的5%至6%全年成长目标。

海外菲劳汇款的持续涌入,使菲律宾第2季人均国民总收入(GNI)成长幅度自2.4%上升至5.6%。

菲律宾财政部长布里斯玛(Cesar Purisima)在另1项声明中说,菲律宾政府将持续投资必要基础建设,特别是在农业、观光及商务外包等领域,此外,政府也会整合投资政策,削减经营成本,以带动整体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