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将推首款Win8触控笔电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全球最大个人电脑(PC)制造商─惠普计划推出一系列搭载微软公司新Windows 8软体的触控式笔记型电脑,其中一款新机还能变身成平板电脑。

惠普(Hewlett-Packard Co.)发表声明表示,配有微软(Microsoft Corp.)最新旗舰版作业系统的新机有15.6吋高画质萤幕的Spectre TouchSmart Ultrabook,以及磁铁转轴吸附可拆式触控萤幕的Envy x2。

惠普和其他PC制造商争相推出创新设计,来说服消费者选择自家的Windows电脑,而非苹果公司(Apple Inc.)的iPad平板电脑或笔电。根据研究机构顾能公司(Gartner Inc.),第2季苹果MacBook笔电和Mac桌电销售攀升,占美国PC出货量12%,惠普则占25%比重,戴尔(Dell Inc.)达21.7%。

将于10月上市的Windows 8为了削弱苹果iPad在市场的主导力,重新设计使用者介面以提高与平板电脑的相容度。

微软计划推出称为Surface的Windows 8平板电脑,含有外接式键盘,PC制造商也将要与微软展开竞争。惠普拟明年初发表商业用Windows 8平板电脑。(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