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匿风险 花旗近6亿美元和解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29日法新电)花旗集团(Citigroup)投资人指控,花旗隐匿2007至2008年次级抵押贷款证券损失,导致投资人误判情势,花旗今天表示,已同意支付5亿9000万美元,与投资人和解

这个协议让缠讼4年因美国房地产崩溃引发的集体诉讼告终。美国房市崩盘重挫花旗股价,部分原因为担保债务凭证(CDO)钜额损失。

2007年2月至2008年4月购买花旗集团股票的投资人指控,花旗隐匿曝险CDO市场,所以当消息曝光,花旗股价重挫,投资人蒙受钜额损失。

花旗否认这些指控,但表示他们同意和解,避免官司缠讼引发更多损失。

花旗在声明中表示:“花旗面临金融危机时期产生的指控,而和解是解决这些指控的重要步骤。”

声明指出:“相较金融危机开始时期,现今的花旗从根本上是不同的公司。花旗整顿风险管理、降低曝险,透过花旗集团的核心业务,我们专注银行本业、利用存在新兴和已开发市场的独特性,服务客户和实体经济。”(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