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夹杀 太阳能硅晶圆惨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30日电)由于同时遭受市况不佳与单多晶产品间杀价竞争两大问题夹杀,研究机构集邦指出,太阳能硅晶圆厂在一片惨淡的供应链中,恐怕是冲击最大的一环。

集邦表示,根据访查,近期太阳能厂商的接单状况持续黯淡,连带造成产业链上的库存水位持续上升,相关业者指出,目前市场的氛围仍然看不到价格底线的浮现,使得交易价格持续下滑。

尤其,这波价格调整中,集邦认为,硅晶圆业者所受的冲击较其他领域业者来得剧烈,因为除了因市况不佳,受上下游业者夹杀外,还面临单多晶产品间的杀价竞争,由于这一个状况短期内仍会持续,导致2012年对于晶圆厂还说,恐是非常艰困的一年。

就相关的资讯显示,集邦指出,虽然厂商致力降低制造成本,但每片的成本还在1.05至1.14美元之间,但售价却已跌到1.03美元附近,使得厂商目前都处在赔本出售的情况。

展望下半年,由于近期接单的状况仍未改善,加上大陆、美国、与欧洲太阳能业者之间的贸易战火仍未平息,更强化市场对于下半年的悲观看法,使得价格欲振乏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