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并购案解套 传旺中信托中天中视股权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旺中并购案通过,条件是旺中集团必需放弃中天新闻台。而周刊报导,旺中集团考虑将中天、中视股权信托给他人,为旺中并购案解套。对此,旺中宽频回应周刊报导是空穴来风,而主管机关NCC则说,旺中还没有提出执行方法,因此也无法评论。

周刊报导,旺中集团为了让旺中并购案通过,考虑将中天、中视股权,信托给蔡绍中好友,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升。是否意味旺中只是将股权暂时委由他人持有,但未来实际上还是持有中天、中视的股权。对于周刊报导,旺中宽频认为是空穴来风,但也没有否认会采用信托的方式,来切割中天新闻台。

旺中宽频特助 赵育培:“各种不同的方式我们都会想办法,都会考虑。对我们当事人而言,也一定是依照法律的各种规定,来去研拟后续应该要怎么样来处理,所以基本上就是依法申请。”

NCC发言人 魏学文:“我现在很难对信托做回应是因为我现在还没有收到公文,就是我现在还不确定他是不是提信托的方式,所谓切割有一些法律上的问题,我们必须要厘清,所以到时候我们法律处专业的意见会进来,我们甚至都可能请教外面的一些专家学者。”

NCC态度保守,不愿多做评论。旺中并购案虽然通过,不过争议话题,依旧持续延烧。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