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中视信托 旺中:空穴来风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9日电)壹周刊今天报导,蔡衍明考虑把中天中视股权信托,为旺中并购案解套。旺中宽频表示,报导是空穴来风。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7月底有条件通过“旺中并购案”,要求旺中集团必须切割中天新闻台、中视数位新闻台转为非新闻台,以及设立独立新闻编审制度,旺中集团必须完成这3项条件,再向NCC递交申请并购许可,NCC审议通过后,整起并购案才算完成。

今天出刊的壹周刊以“中天中视信托复兴航空董座,旺中并中嘉解套 NCC溃败”为题,报导旺中集团考虑将中天、中视股权信托给旺中宽频总经理蔡绍中的好友、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昇,为这宗并购案解套。

旺中宽频董事长特助赵育培对此报导表示,壹周刊今天的报导,基本上是空穴来风,所用标题也具有批判的意思,他们认为不适合。

至于会不会采用信托的方式,赵育培指出,他们一定是依照法律的各种规定去研拟处理,会依法申请;至于旺中宽频何时会提出申请,他表示,因为NCC给的行政处分没有期限,所以他们还在研究。

NCC发言人魏学文则说,NCC尚未收到旺中申请公文,他不能直接对壹周刊的内容做回应,旺中会如何执行3项停止条件,NCC必须等看到公文后才能确定,届时也会对外说明。

魏学文表示,旺中将来提出申请,也一定要经过NCC委员会讨论,审核这项申请是否符合法律要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