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赴港自由行 引发忧虑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9日电)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今天表示,港府应该暂缓放宽深圳非户籍人士来港自由行,让香港先做好旅游配套。

新界社团联会成员上午游行到政府总部,不满中国大陆日前宣布,放宽非深圳户口居民来港旅游的限制,认为会对口岸、交通旅游配套、商业设施等造成负面影响。

田北俊在电台节目中指出,自从深圳户籍居民可申请“一签多行”来港,衍生水货客的问题,也有旅客来港非法从事按摩、修指甲、补习等工作,他们并非真正的旅客。

深圳自9月1日起,放宽非深圳户籍居民申请前来香港“一签多行”,预料至年底将有410万人来港。香港部分社会人士担心放宽这项措施会“逼爆”香港。

田北俊认为放宽措施后,大部分合资格的人是民工,消费能力不高,未必可带动香港经济。他建议港府禁止新水货客入境,并争取更多大陆北方消费能力较高的城市居民来港自由行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则表示,合乎资格的400多万名深圳非户籍人士,不会同时来港,他们会自行分流,香港的酒店足以应付。

新界社团联会成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暂缓实施这项措施,应先评估香港的承受能力,分阶段推行;自由行措施至今实施10年,是全面检讨的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