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解泄密兵受虐 律师控军隐匿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米德堡28日法新电)遭控向维基解密网站泄漏机密情资美国一等兵曼宁的委任律师今天指控,美国军方隐匿上千封电子邮件,担心信件曝光可能招来公关梦魇。

美国一等兵曼宁(Bradley Manning)辩护律师团指控检察官忽略逾1300封讯息至少6个月。曼宁的“帮助敌人”罪名一旦成立,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这些电邮内容与24岁曼宁2010年遭逮捕后,在维吉尼亚州匡提科(Quantico)遭军事监禁的状况有关。

曼宁的民事律师库姆兹(David Coombs)在审前听证表示,辩护律师团去年7月收到84封电邮,但他后来发现还有1290封类似讯息没有收到。

库姆兹在马里兰州米德堡(Fort Meade)军事基地的首日听证上表示,政府“选择让这些电邮尘封”。

律师团表示,曼宁在匡提科受到虐待,今天甚至宣称狱方人员要他全裸立正。

库姆兹接着将苗头指向负责管理监狱的陆战队官员,表示管理人员比起公平对待曼宁,更担心的是消息曝光会损害名声。

库姆兹说,这些邮件收件者层级上至美国陆战队当时的指挥官佛林(George Flynn)。佛林曾坚称曼宁在狱中受防止自杀监管。

曼宁2010年7月到2011年4月监禁于匡提科,之后移监到堪萨斯州李文渥斯堡(Fort Leavenworth)。若是法院判定他遭到虐待,案子可能不成立或获得减刑。(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