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薛巴柯夫 9月来台演奏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9日电)俄罗斯钢琴家薛巴柯夫9月16日将二度在台举行钢琴独奏会,他一天之内将在国家音乐厅演奏2场。

薛巴柯夫1983年获得第1届拉赫曼尼诺夫大赛首奖,1990年他在阿索罗(Asolo)室内乐节的连续4场独奏音乐会中,演奏拉赫曼尼诺夫的多首钢琴独奏作品,获得极高评价,为他在国际古典乐坛发展奠立基础。

1992年起,薛巴柯夫定居瑞士,除了独奏会、与管弦乐团合作、世界巡演和在欧洲的电视电台演出外,他也在各大重要音乐节举行音乐会。

薛巴柯夫去年以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震撼台湾乐迷,他当下就提出一个计划,希望能在台湾把贝多芬的9首交响曲全部弹一遍,因此他今年再度访台,带来第6号交响曲“田园”。

薛巴柯夫9月16日将在国家音乐厅举行2场演奏会,下午场演奏贝多芬第5、6、7号钢琴奏鸣曲,以及穆索斯基的“展览会之画”。

晚间场则演出贝多芬第28号钢琴奏鸣曲、普罗高菲夫的第7号钢琴奏鸣曲,以及李斯特改编贝多芬第6号交响曲“田园”的钢琴独奏版。

薛巴柯夫曾经教出许多得奖学生,这次也同意举行2个小时的“大师班”,过去他的教学活动只限于欧洲,这将是他第一次与台湾学生面对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