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薛巴柯夫 9月來台演奏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9日電)俄羅斯鋼琴家薛巴柯夫9月16日將二度在台舉行鋼琴獨奏會,他一天之內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奏2場。

薛巴柯夫1983年獲得第1屆拉赫曼尼諾夫大賽首獎,1990年他在阿索羅(Asolo)室內樂節的連續4場獨奏音樂會中,演奏拉赫曼尼諾夫的多首鋼琴獨奏作品,獲得極高評價,為他在國際古典樂壇發展奠立基礎。

1992年起,薛巴柯夫定居瑞士,除了獨奏會、與管弦樂團合作、世界巡演和在歐洲的電視電台演出外,他也在各大重要音樂節舉行音樂會。

薛巴柯夫去年以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震撼台灣樂迷,他當下就提出一個計劃,希望能在台灣把貝多芬的9首交響曲全部彈一遍,因此他今年再度訪台,帶來第6號交響曲「田園」。

薛巴柯夫9月16日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行2場演奏會,下午場演奏貝多芬第5、6、7號鋼琴奏鳴曲,以及穆索斯基的「展覽會之畫」。

晚間場則演出貝多芬第28號鋼琴奏鳴曲、普羅高菲夫的第7號鋼琴奏鳴曲,以及李斯特改編貝多芬第6號交響曲「田園」的鋼琴獨奏版。

薛巴柯夫曾經教出許多得獎學生,這次也同意舉行2個小時的「大師班」,過去他的教學活動只限於歐洲,這將是他第一次與台灣學生面對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