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旅游局:期待更多中国游客到来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以旅游著称的夏威夷,近年来接待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下面请看夏威夷旅游局中国游客情况的介绍。

夏威夷旅游大会之机,我们于8月24日采访了夏威夷旅游局亚洲部执行主任Michael Merner,了解关于在夏威夷的中国游客的状况。

夏威夷旅游局亚洲部执行主任Michael Merner:“这是我们增长最快的市场,中国游客今年比去年增加了43%。我们看到他们在消费上的巨大增长,中国游客比去年多消费130%。”

夏威夷一年接待七百多万游客,他们多来自美国、日本及加拿大等地。中国游客是最新的增长点,今年预测有11万4千人。

夏威夷旅游局亚洲部执行主任Michael Merner:“我们计划中国游客明年增长40%,同时增加对公司及团体的吸引。”

夏威夷与中国的渊源给中国游客一种特殊的亲切感。这里有近200年的华人移民史,孙中山先生的救国事业就起于夏威夷。

夏威夷旅游局亚洲部执行主任Michael Merner:“在两方面,夏威夷及中国方面都感到一种历史上的联系。这里有很大且友好的华人社区。”

夏威夷的酒店、零售等旅游行业一直在准备迎接更多的中国游客。旅游业人员在当地大学接受有关中国文化及语言方面的培训。

夏威夷旅游局亚洲部执行主任Michael Merner:“自2008年起,(夏威夷)就在准备中国游客的到来,开始在夏威夷启动行业培训。”

很多酒店有中文菜单,中文报纸,房间有拖鞋,有茶壶。 鉴于中国游客对西方社会情况的陌生,夏威夷旅游局配合中国旅行社给中国游客提供相关信息。

夏威夷旅游局亚洲部执行主任Michael Merner:“我们在中国和旅行社合作,在他们的旅行团启程离开中国之前召开说明会,告诉旅行人员什么是可接受的,什么是不可接受的(行为),(旅行地)不同的情况及要注意什么。”

新唐人电视台夏威夷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