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故乡点圣火 帕运即将揭幕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法新电)2012伦敦帕拉林匹克运动会(Paralympic Games)圣火今晚将在帕运的精神故乡点燃,帕运揭幕前历时24小时的圣火接力随之展开。

国际帕拉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Paralympic Committee)主席克雷文(Philip Craven)、伦敦奥运暨残障奥运筹备委员会(LOCOG)主席科欧(Sebastian Coe)等贵宾,都将出席格林威治时间晚间6时30分,在英格兰南部斯托克曼德市体育馆(Stoke Mandeville Stadium)举行的圣火点燃仪式。

1948年医师古特曼(Ludwig Guttmann)首度筹办专属残疾运动员的赛事斯托克曼德运动会(Stoke Mandeville Games),为12年后首届帕运前身,他的女儿伊娃(Eva Loeffler)今天也将参与仪式。

2012帕运圣火汇集自童子军在英格兰、苏格兰、威尔斯与北爱尔兰最高峰点燃的4股“国家之火”,圣火点燃后将连夜从以治疗脊椎损伤著名的斯托克曼德市出发,途经国会大厦与伦敦塔等地标,最后在历经148公里接力后抵达首都伦敦。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明天将为帕运揭幕,4200多名运动员参与的10天竞赛届时将正式展开。(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