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卡登 打造威尼斯新地标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威尼斯27日法新电)法国设计师皮尔卡登(Pierre Cardin)预计在意大利威尼斯工业港口区打造255公尺高的“光之宫”(Palais Lumiere),今天公布计划概要。

生于意大利的皮尔卡登在威尼斯告诉记者:“我想给威尼斯1座永远矗立的大花园。”

高龄90岁的皮尔卡登今天乘坐电动车来到记者会现场,表示希望“光之宫”能在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前完工。

65层楼高的“光之宫”位于马尔给拉港(Marghera),占地40公顷。这块地原为仓库所用,改建前必须清除所有工业化学物质。

“光之宫”由3座不同高度的塔,撑起6个巨型碟状建筑物。设计团队称这3座塔为“垂直城”。

建筑物表面积共达25万平方公尺。除了有公寓,“光之宫”将拥有饭店、餐厅、研究中心与体育场所。

建筑计划预算估计要15亿欧元到20亿欧元(19亿美元至25亿美元)。(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