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缺水导致的粮食短缺可能迫使全球吃素

【新唐人2012年08月28日讯】 (美国之音电)2012年年度世界水资源大会星期一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科学家在会中公布的一分报告里警告说,缺水导致粮食短缺的问题,可能迫使全球人口吃素。

科学家就粮食短缺问题发出严重警告:世界人口总数预计在2050年之前高达90亿,为了养活这么多人,必须先解决水资源短缺的问题,因为缺水会导致粮食短缺。科学家说,人类获取的蛋白质有百分之20来自动物或者肉类食品,而富藏动物蛋白质食物的耗水量是素食的10倍,为了节省水资源,未来40年全球每一个人可能必须被迫吃素。

今年6月以来,美国与俄罗斯的旱灾导致玉米、小麦的国际市场价格增长百分之50。联合国目前正在为可能发生的粮食短缺危机作准备。这是5年来的第2次。

根据估计,粮食价格暴涨将对开发中国家带来巨大冲击,尤其是一些高度仰赖食物进口的拉美、北非以及中东国家。

2008年发生的粮食短缺导致28个国家发生动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