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缺水導致的糧食短缺可能迫使全球吃素

【新唐人2012年08月28日訊】 (美国之音電)2012年年度世界水資源大會星期一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召開。科學家在會中公布的一分報告裡警告說,缺水導致糧食短缺的問題,可能迫使全球人口吃素。

科學家就糧食短缺問題發出嚴重警告:世界人口總數預計在2050年之前高達90億,為了養活這麼多人,必須先解決水資源短缺的問題,因為缺水會導致糧食短缺。科學家說,人類獲取的蛋白質有百分之20來自動物或者肉類食品,而富藏動物蛋白質食物的耗水量是素食的10倍,為了節省水資源,未來40年全球每一個人可能必須被迫吃素。

今年6月以來,美國與俄羅斯的旱災導致玉米、小麥的國際市場價格增長百分之50。聯合國目前正在為可能發生的糧食短缺危機作準備。這是5年來的第2次。

根據估計,糧食價格暴漲將對開發中國家帶來巨大衝擊,尤其是一些高度仰賴食物進口的拉美、北非以及中東國家。

2008年發生的糧食短缺導致28個國家發生動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