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盼协助夏普改善经营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曹姮东京27日专电)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今天对于鸿海与日本大型电机公司夏普合作一事表示,希望双方能成功、赚钱,大家应关心鸿海如何协助夏普改善经营。

郭台铭下午与前副总统萧万长所率的“台日产业合作访问团”会合,在东京大仓饭店出席记会。鸿海入股夏普一事,成为在场媒体最大的焦点。

日本媒体报导,奥田承认,夏普仍坚持鸿海入股比例维持9.9%,但当初谈的是1股550日圆,与目前夏普股价差太多(24日为192日圆),所以决定入股金额还得花点时间,当务之急是夏普要提升股价。

郭台铭表示,这次他还没见到夏普的高层,要等30日以后。他说,希望与夏普合作能成功,把夏普面临的困难调整过来。

他表示,目前情况不能怪夏普,因为有汇率问题、有日本税率的问题、有人工的问题等要处理。他认为台湾有台湾的优势,他是小心翼翼地要把这鸿夏合作做成功,成功的定义就是夏普能赚钱,如果夏普不赚钱,就要转亏为盈。

他希望大家关心鸿海如何在产品开发的速度、成本的降低、全球供应管理上协助夏普。希望鸿海的力量能进入夏普,协助改善,而非将重点摆在股价、买多少股之类的问题。

中央社记者问到夏普股东担心鸿海入股会导致夏普技术外流,郭台铭回答说:“我们是拿着钱入股夏普旗下10代面板厂SDP,如果说到TFT的技术,我认为最好的技术都在这座厂了。”

他说,对于技术的移转,台日政府要保护智慧财产权,这点鸿海规规矩矩在做。不像有些国家,请日本人去度个周末,然后把技术拿走。

郭台铭在记者会结束后,与访日团成员一起拜会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他当着枝野的面说明了鸿夏合作的情形。枝野祝福鸿夏合作顺利、成功。

熟知经贸的一位人士指出,听说郭台铭今晚与日本“软体银行”(Soft Bank)公司社长孙正义见面,而非跟夏普的人见面。这位人士表示,现在急的是夏普,而非郭台铭,因为夏普面临资金缺口严重,现在有财力、愿意力挺的唯有郭台铭。

郭台铭邀请萧万长一行于30日前往夏普位于大阪(土界)工厂,预料将有大批媒体随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