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盼協助夏普改善經營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曹姮東京27日專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對於鴻海與日本大型電機公司夏普合作一事表示,希望雙方能成功、賺錢,大家應關心鴻海如何協助夏普改善經營。

郭台銘下午與前副總統蕭萬長所率的「台日產業合作訪問團」會合,在東京大倉飯店出席記會。鴻海入股夏普一事,成為在場媒體最大的焦點。

日本媒體報導,奧田承認,夏普仍堅持鴻海入股比例維持9.9%,但當初談的是1股550日圓,與目前夏普股價差太多(24日為192日圓),所以決定入股金額還得花點時間,當務之急是夏普要提升股價。

郭台銘表示,這次他還沒見到夏普的高層,要等30日以後。他說,希望與夏普合作能成功,把夏普面臨的困難調整過來。

他表示,目前情況不能怪夏普,因為有匯率問題、有日本稅率的問題、有人工的問題等要處理。他認為台灣有台灣的優勢,他是小心翼翼地要把這鴻夏合作做成功,成功的定義就是夏普能賺錢,如果夏普不賺錢,就要轉虧為盈。

他希望大家關心鴻海如何在產品開發的速度、成本的降低、全球供應管理上協助夏普。希望鴻海的力量能進入夏普,協助改善,而非將重點擺在股價、買多少股之類的問題。

中央社記者問到夏普股東擔心鴻海入股會導致夏普技術外流,郭台銘回答說:「我們是拿著錢入股夏普旗下10代面板廠SDP,如果說到TFT的技術,我認為最好的技術都在這座廠了。」

他說,對於技術的移轉,台日政府要保護智慧財產權,這點鴻海規規矩矩在做。不像有些國家,請日本人去度個週末,然後把技術拿走。

郭台銘在記者會結束後,與訪日團成員一起拜會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他當著枝野的面說明了鴻夏合作的情形。枝野祝福鴻夏合作順利、成功。

熟知經貿的一位人士指出,聽說郭台銘今晚與日本「軟體銀行」(Soft Bank)公司社長孫正義見面,而非跟夏普的人見面。這位人士表示,現在急的是夏普,而非郭台銘,因為夏普面臨資金缺口嚴重,現在有財力、願意力挺的唯有郭台銘。

郭台銘邀請蕭萬長一行於30日前往夏普位於大阪(土界)工廠,預料將有大批媒體隨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