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自行车展 台湾厂商秀新品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7日专电)8月29日至9月1日在德国南部腓特烈港举行的欧洲自行车展(EUROBIKE),台湾自行车制造商将介绍新研发的产品。

由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组织的参展团包括20家厂商,会场的台湾形象馆主打高级自行车品牌形象。

外贸协会慕尼黑台湾贸易中心官员洪琦将于8月30日下午主持一项新品发表会,邀请台湾自行车公会理事长罗祥安向国际媒体介绍台湾产业现况、发展台湾自行车产业的优势及机会。

欧洲自行车展反映自行车产业发展趋势,每年都吸引来自全球的制造商和供应商。根据主办单位统计,今年有来自50个国家、近1200家业者参展,半数来自德国以外地区,预期会吸引4万名买主观展及采购。

台湾生产高档自行车以欧洲、北美和日本为主要市场。2011年台湾的自行车出口总值为16亿6200万美元,数量约437万6400辆。出口到欧盟国家的数量占全部出口的62.8%,出口到北美国家占16.5%,到日本占6.1%。

台湾自行车公会指出,今年上半年,台湾自行车出口总值为8亿200万美元,出口数量约200万辆。10108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