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立委拟9月考察太平岛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唐筱恬台北27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詹凯臣今天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预定9月3日考察太平岛,了解南海防御工作。

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日前表示,国防部移交给驻防南沙群岛太平岛海巡官兵的120公釐迫击炮及40公釐防空炮已运抵并展开部署,如果天候允许,国防委员会朝野立委预定在下会期开议前考察太平岛,实际了解火炮部署情形。

詹凯臣下午受访表示,林郁方召集委员会的朝野立委,预定9月3日考察太平岛。近日南海纷争频传,加上钓鱼台事件沸沸扬扬,立委可趁这个机会去宣示主权。

考察计划部分,在美国进行国会联谊的林郁方晚间受访表示,是否到太平岛须看天候状况,以目前情况看来,难度较高,详细规划和时程等他回国才会决定。

他说,如果天候许可,就照原计划考察太平岛,但考量太平岛机场跑道较小,不方便太多人前往,成员包含国防委员会的朝野立委及部分记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