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立委擬9月考察太平島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唐筱恬台北27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詹凱臣今天說,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預定9月3日考察太平島,了解南海防禦工作。

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日前表示,國防部移交給駐防南沙群島太平島海巡官兵的120公釐迫擊砲及40公釐防空砲已運抵並展開部署,如果天候允許,國防委員會朝野立委預定在下會期開議前考察太平島,實際了解火砲部署情形。

詹凱臣下午受訪表示,林郁方召集委員會的朝野立委,預定9月3日考察太平島。近日南海紛爭頻傳,加上釣魚台事件沸沸揚揚,立委可趁這個機會去宣示主權。

考察計畫部分,在美國進行國會聯誼的林郁方晚間受訪表示,是否到太平島須看天候狀況,以目前情況看來,難度較高,詳細規劃和時程等他回國才會決定。

他說,如果天候許可,就照原計畫考察太平島,但考量太平島機場跑道較小,不方便太多人前往,成員包含國防委員會的朝野立委及部分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