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强拆数百警民冲突 棍棒殴打拆迁户 (组图)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自由亜州电台报导)四川遂宁市涪江二桥木材市场发生大规模的数百名警民冲突事件,多人被打伤,另有五名重伤者住院。开发商组织人员手持棍棒暴力殴打拆迁户,当局包庇行为引发愤怒民众掀车抵抗。知情人士表示此次事件与遂宁市长何华章相关。

据六四天网消息周六凌晨四川遂宁市涪江二桥发生大规模由拆迁案件演变而成的警民冲突事件。据了解开发商组织了一百多名的当地社会闲散人员,他们手持棍棒,头戴安全帽对多名拆迁户进行殴打,随即引来数百名的民众抗议。

有现场民众表示警方参与了暴力殴打行动,由上传的图片可以看到有民众遭到棍棒袭击后警方立即阻止民众进行反抗。警方同时也封闭了318国道,既不允许车辆通过也不让民众拍照,数百名警员将周边群众分离,此举引起许多人的不满,有警车被当成掀翻,警民发生大规模冲突,据照片中所见,至少三个民众躺在地上,而警察在远处冷眼旁观。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当地派出所询问:

记者:周五深夜周六凌晨发生大规模的警民冲突。

接听人员:不清楚。

记者:好多人受伤住院了。

接听人员:不清楚,你可以打相关电话询问。

记者:可是你们是派出所,没有人报案吗?很多警察都出动了。

接听人员:打相关电话询问吧你。对方尚未等记者问完问题便径自挂断电话。

据了解此次冲突一直持续到周六凌晨4时左右,随着警力的持续增加,带走几名参与者之后,暴力行动暂告一段落。一位当时在场的民众唐先生告诉本台记者:你看视频里警察来了很多,警察、特警、防爆警察都来了,警车都停了几十辆,刚开始的时候也就几十人,后来来了四五百人,后来连视频都拍不了,里面的人被包围住了,被挨打的人也很多,打人的人说打你们算好,你们来一个砍一个,来多少打多少,你们报警没用。他们这个意思就是他们跟警察勾结的。警察来的时候都不戴警号。

记者:因为强拆的问题吗?

唐先生:就是因为强拆的问题,6月30号发生强拆的时候就有很多警察跟社会上的闲散人员,也是手持木棍,头戴安全帽。

记者:被殴打最严重的是什么一个情况?现在还在医院吗?

唐先生:还在医院,最严重的被打到头上缝了六针,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按照中国的刑法这种行为是可以判刑的,还有一个女的被打的内出血,眼睛也被打伤。

唐先生表示直到周日为止至少还有被殴打成重伤的五人在医院中。

据了解此次冲突的发生是由于当地村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村干部将土地私自卖掉,直到今年6月30日开发商计划进行强拆遭到了村民的阻止,他们并扣下了四台挖掘机,此后村民不断信访但都没有结果。

将要被强拆的民众挂满了横幅,上面写着“严惩暴力拆迁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行政,还我公道。”和”请求政府依法严惩涉黑团伙,维护好居民合法权益。”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有知情人士告诉他事件与遂宁市长何华章想关:遂宁当局采取的手法是非常的卑劣的,遂宁市长何华章采取的强拆手法就与当年的成都对待成都南方织业厂的手法一样,他们当时是安排人员在周边采取戒严,然后一群人冲进去强拆。他们说这个就是遂宁市长何华章指使的。

黄琦呼吁遂宁市当局立即停止对村民们的拆迁行动,并为暴力殴打事件道歉赔偿。

相关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