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野火肆虐惨重 1千居民撤离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6日综合外电报导)有关当局今天表示,西班牙南部2处野火迫使约1000名居民撤离,也使得今夏成为十年来祝融肆虐西国农乡地区最严重的一次。

美联社报导,地方官员说,阿梅里亚(Almeria)北方85公里的贝达附近野火窜烧,居民撤离至运动中心,度过1晚。贝达市长龚萨雷兹说,当地居民会同阿兵哥及消防人员,一起扑救野火。

马贝雅(Marbella)西方35公里地中海海滩胜地埃斯德波那(Estepona)延烧的野火,今晚获得控制。

官方数据显示,西班牙今年迄今发生超过1万1650起野火,使14万9300公顷的森林和农乡林野付之一炬,2002年一整年也不过有10万7000公顷林野遭火焚烧毁。

西国今年野火焚烧计造成7人,3位消防员、4位民众丧命,西班牙最宝贵的山林部分也毁于火焚,包括加拉霍奈国家公园(Garajonay National Park)。

加拉霍奈国家公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名的世界遗产,位于西班牙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的戈梅拉岛(La Gomera)上。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西班牙分会官员说,专家估计,加拉霍奈国家公园野火烧毁的800公顷面积要复元,至少需时150年。

这位官员说,专家也估计,西班牙须花费4亿5000万欧元才能恢复野火吞噬的山野林地,这项数字尚不包括对住屋、生意毁于野火居民的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