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指旺阳死因有多处疑点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后,中共当局上月发表的死因报告备受各界质疑,支联会委托澳洲专家审阅李旺阳验尸报告,澳洲专家认为,李旺阳颈椎断裂,在自缢案例中很罕见,但由于资料不全,难以判断死因。

澳洲蒙纳殊大学(Monash University)法医学教授科德纳(Stephen Cordner)完成28页的审核报告。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由于资料不全,专家难下判断。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没有拿出来,所以他认为整个死因报告都未能达到国际标准,所以这是专家可以做的极限了。”

不过科德纳也指出,李旺阳死因有多处疑点。中共的报告称李旺阳因自缢致颈椎断裂,但专家指出,自缢造成颈椎折断的个案十分罕见。另外,中共报告称李旺阳两次自杀失败、包括从床上跳下自缢,但是李旺阳面部和脚并无伤痕,拖鞋仍端正穿在脚上。

李卓人并透露,几个民间团体正在撰写一份关于李旺阳死亡的人权报告,预计在9月初完成,然后提交给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等机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