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士兵前往瑙鲁建设难民处理中心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澳洲士兵周五已启程飞往瑙鲁,以开始建设该国的难民处理中心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联邦政府已经和瑙鲁达成协议,在那里建立临时离岸难民处理中心。国防部将派遣120名士兵去瑙鲁,其中30人已于周五启程。

移民部长博文(Chris Bowen)说预计到9月底,该中心将能容纳500名难民。

政府说马努斯岛和瑙鲁的难民处理中心将一共能容纳2千名难民。周四政府已经宣布,本财政年度难民配额将从1.375万增加到2万。

难民倡导组织的亚里士多德(Paris Aristotle)勉强接受了政府在第三国开设难民中心的建议,他认为至少难民配额增加说明政府很重视这个问题。亚里士多德呼吁难民不要上船冒险,在原地申请,让难民系统为他们服务。

大赦国际(AI)对此计划表示担忧,认为这些作法不过是政治策略罢了,仍没有把人权放在第一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