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抵华府 推介台湾软实力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5日专电)中华民国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抵达华盛顿访问,将在乔治华盛顿大学与美国全国记者俱乐部发表两场演说,向国际推介台湾文化软实力。

龙应台今天傍晚从纽约转到美国政经中心华府访问,美东时间26日将分别接受“美国之音”与“路透社”专访,针对文化外交与两岸文化议题对谈。

龙应台著作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一书出版后,引起热烈回响,外界形容这本书是把“人”放回近代中国历史。

也因为这层关系,她这次华府行,当地智库、文化界与媒体,都对龙应台如何在美、中、台三方复杂政治环境下,解读两岸文化关系,抱持高度期待。

除拜会美国华府WETA公共电视与史密森尼博物馆(Smithsonian Institution)等机构外,龙应台也将与布鲁金斯研究所学者举行闭门会谈。

龙应台在华府有两场公开活动,将先于28日应乔治华盛顿大学(GWU)邀请,以“难局中的软实力,两岸关系的文化思考”为题发表专题演说,乔治华盛顿大学表示,目前预约到场的听众已经爆满。

另外一场则是29日前往美国“全国记者俱乐部”(NPC)参加“新闻人物”(Newsmaker)活动进行专题演讲,透过与华府国际与华文媒体互动,将台湾文化内涵与软实力推向国际舞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