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挠破产 中国古典舞初赛香港成功举办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新闻周刊(334)各界期盼已久的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赛区初赛,终于8月18日在明爱九龙服务中心成功。尽管中共政法系统极力进行阻挠破坏,14位来自中港台的参赛选手无惧打压,完成了这场历史意义深远的赛事。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新唐人系列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发言人李维娜、舞蹈大赛亚太区初赛主评委张铁钧及评委王学军一行四人,16日在台风中顺利抵达香港。对于大赛首次在香港这块中国土地上举行,他们表示意义重大。

新唐人系列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在香港这是我们第一年,新唐人举办的系列大赛、中国舞大赛,在香港第一次办初赛,它的意义是非常深远的。因为我们这个比赛、我们的宗旨是恢复传统、正统的文化。”

中国古典舞大赛发言人李维娜:“香港现在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在这里能够举办大赛会给国内的舞蹈演员提供非常好的一个桥梁、一个场所,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演员能够参加,而且我相信我们会非常成功。”

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主评委张铁钧:“我觉得很重要,因为香港离中国非常近,就在大门门口,如果我们这次成功,我们必须成功,这次初赛在这里举行对中共邪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它们会疯掉的。”

新唐人电视台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赛区初赛18日(星期六)在香港明爱九龙服务中心举行,也是这次大赛首次对外开放让观众购票进场。

比赛在上午10点正式开始,有五位选手参加少年女子组,八位参加少年男子组,青年男子组则有一位选手参加。他们分别来自中港台。

新唐人系列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表示,原本今次总共收到42人报名,但有20多位大陆参赛者在深圳海关出不来,或是遭公安威胁无法成行。

新唐人系列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国内的参赛选手告诉我们,他们渴望像其他孩子一样,能今天到香港的舞台上施展他们的才华和技艺,当然非常遗憾他们来不了,虽然中共挡住了他们的身体,他们的人来不了这儿,但是他们的心是向往自由,向往纯正的艺术,向往跟我们一样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全世界发扬光大。”

不过,她相信中共的打压无法得逞。

新唐人系列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中共对这么一个传统文化的打压,这么一个纯艺术形式的比赛,不遗余力的干扰和破坏,随着他们这样做时,更多的民众大家会觉醒会看到中共所做的行径是见不得人的。”

下午4点过后,大会宣布初赛结果,共有五位选手,分别是少年女子组的苏愉方、施逸谦,少年男子组的陈柏维、文恺琝、吴越。他们都非常高兴能够入围,说来港参加比赛意义重大,获益良多。

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入围选手苏愉方:“可以让大家更认识中国舞,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弘扬正统文化,所以我觉得来今次的比赛就是让选手们互相交流。”

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入围选手施逸谦:“放淡心情去比赛,还蛮开心的。大家其实都很团结,都不像外面那样争斗,大家互相加油。可以认识到不同国的朋友。”

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入围选手吴越:“最深的体会就是练习的那一段,就是要表演出那个越王要复国的精神,那个是最深,因为老师一直骂,为什么没有感觉?然后就一直这样子磨练。舞蹈,对待人等等什么都有所提升。就是会互相帮助。”

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入围选手陈柏维:“舞蹈和品性方面都有提升,因为在表演人物当中一面学习它内在的那种感觉,那时候就会有所提升。大大方方的,不要做偷鸡摸狗的事情。”

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入围选手文恺琝:“能学习到怎么样克服紧张吧。”

他们都非常期盼参加10月底在美国纽约举行的复赛,并表示有信心进入决赛。

没有入围的选手也觉得参加今次比赛很有收获。

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香港选手叶芷曦:“我觉得真的很好,给我很多的收获。第一让我认识到很多朋友,又可以证实自己的程度到那里,以后怎样提高自己在那方面的能力。”

特地抽空观摩大赛的资深舞蹈老师何穗莹非常惊喜选手们的水准很高。

资深舞蹈老师何穗莹:“水平方面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倍,我想不到小朋友能如此优秀,我很庆幸自己都有学生来参加,我的学生表现亦很好。”

比赛当日会场外,有中共政法委背景的“邪教协会”一批帮凶纠集闹事,不停进行暴力冲击和出言挑衅,试图破坏比赛顺利进行。不少帮凶以持票为由,企图冲入大门,遭到大赛保安人员及警方阻止。一名年轻的女恶徒更出手打警员,并出言辱骂。

香港警察:“他打我一下叫我吃屎,我问他做什么,大家冷静点。……你问一下你的同事,她打我一下叫我吃屎喔!”

香港警察:“有没有票由主办单位决定给不给你进场,你看一看票背后的条文。”

当警方要求登记打人女恶徒资料时,遭到对方人员多番推搪。

香港警察:“那么反过来讲她(女恶徒)可以打我们警长吗?是不是可以啊!对不对!”

期间包括中共帮伙头目林国安等人更出言恐吓警察。

中共帮伙人员:“你不要搞搞震(搅局)!”

香港警察:“先生你跟我说话吗?”

中共帮伙头目林国安:“你坏我大事!”

中共帮伙人员:“这位阿Sir,能干的人吗?(你叻仔吗?)我看你能能干多长时间!”

会场内,当比赛中午结束时,几位中共帮凶带头起哄不愿离场,其中一位女帮凶借机诬指正在进行拍摄的新唐人工作人员故意踩她的脚,旁边更起哄声称被非礼。其后主办方报警求助,几名警员到场后平息骚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