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豪雨重创 台东农损逾3千万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这次风灾,东台湾农损严重,台东有好几公顷的的稻田被大水淹没,农民苦叹,50几年来没下过这么大的雨,台东名产释迦同样遭受重创,被风吹倒的果树甚至得要三年才能再收成,光是台东的农损,目前估计已经有三千多万。

台东民众:“这边都是水稻田,现在都被淹没了,都看不到稻子。”

农民顺手指去,原来的稻田,已经看不到任何作物,只剩大水灌满田间,连田间小路都变成湍流小河。

漫流的大水,不只冲进稻田,甚至掏空马路,让当地农民看得心惊胆跳。

台东民众:“大概早上凌晨三四点的时候,间歇性雨量太大了,大概五十几年,从来没有过这么大的雨水,今天看到很惨的场面,这个水面都淹过路面上来了,大概到腰部。”

数十年罕见的大雨,重创东部农业,不只稻米,台东东河释迦落果,甚至整棵释迦树倒塌。台东目前回报农损的六乡镇市,金额已经达到3,550万。

相较之下,宜兰的冬山柚运气好多了,台风轻轻扫过,硕大翠绿的柚子依旧满挂枝头,不过,听说台风可能会回头,柚农又是挫勒等,不提早采收怕灾损,提早采收又不好吃。

宜兰柚农黄灿钦:“要跟台风拼一下,台风如果不要来就赚到了,才不会损失,如果太早采收,品质就不好。”

虽然一年才收成这一次,但为了品质,农民也只好拼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